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经验交流
经验交流
吉林:提高工作指导能力,开展线上业务培训
2022-06-02   浏览次数: 次    [ ]


吉林省“扫黄打非”办公室利用微信工作群,积极组织线上“扫黄打非”工作业务培训,针对基层提出的六个工作问题,重点对非法出版物识别、“护苗”工作站建设、案件流程、系统使用等六个方面工作进行了解答,并推送电子版《“扫黄打非”进基层工作手册》方便工作使用,既普及了业务知识,又提高了工作能力。

省“扫黄打非”办公室工作人员克服困难、苦练“内功”,通过网络查询、查阅文件、咨询人员等方式,对搜索整理“扫黄打非”有关专业名词和网络流行用语进行定义或解释,已整理归纳名词解释100余条。另外,利用资源下载和视频翻录等方法,精心挑选符视频素材制作了3部短视频(初稿)。与此同时,实施案件网络督查巡查,主动协调国家计算机中心吉林分中心进行专项巡查,主动联系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举报中心核查举报线索,推进了各地案件办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