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经验交流
经验交流
河南:赴沪学习交流“扫黄打非”工作
2021-08-20   浏览次数: 次    [ ]


根据全国“扫黄打非”联防协作工程机制,按照部领导重在落实、重在深化、重在提升、重在见效的工作要求,为筹备召开全省“扫黄打非”指挥系统暨基层站点建设现场会,推动“扫黄打非”工作守正创新、提质增效,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有关安排,2021年7月12日至13日,河南省委宣传部反非法反违禁处调研组赴上海学习交流“扫黄打非”工作。通过座谈交流和实地考察,进一步锤炼了对党忠诚的本色、淬炼了干事创业的成色、擦亮了“扫黄打非”的底色。

7月12日下午,调研组的同志带着河南省“扫黄打非”工作中存在的实际问题,与上海市委宣传部反非法反违禁处全体同志围绕“扫黄打非”进基层、重大案件办理、“护苗联盟”建设、区域联防协作、红色景区出版物市场整治和互联网企业意识形态风险防控等方面进行了深入座谈。座谈结束后,双方以“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深入开展‘扫黄打非’斗争”为主题开展了支部交流活动,并形成了支部共建的初步意见。

7月13日上午,调研组的同志在上海市委宣传部反非法反违禁处负责同志的陪同下,实地考察了上海市红色景区及周边出版物市场监管情况,并与文化市场执法、革命遗址遗存等部门和单位的人员进行了交流。在党的诞生地和初心始发地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两地反非法反违禁处的同志结合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共同参观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展览,缅怀革命先烈,赓续红色血脉,并面向鲜红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砥砺奋斗精神。

7月13日下午,围绕推动“扫黄打非”主力军挺进主战场、学习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倡导的“护苗联盟”建设上海模式,调研组的同志深入到上海市“护苗联盟”成员单位,重点考察了该公司设立的“护苗联盟”工作站,实地调研了当下未成年人群体广泛参与的“潮玩潮物”,认真学习了公司对于防范未成年人参与不当消费、发布低俗有害信息、平台综合治理以及正能量宣传引导等方面采取的有效措施及出台的规章制度,有效提升了应对网上新型问题的“扫黄打非”斗争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