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经验交流
经验交流
重庆:綦江区“高”处着力营造“扫黄打非”共管格局
2020-06-16   浏览次数: 次    [ ]


一是高站位,建立四级联防管理体系。着力构建区“扫黄打非”工作小组为统揽,宣传、政法、网信、文旅、公安、教委等8大核心部门密切协作,司法、财政等19家成员单位积极配合,402个基层站点协作支撑的四级联防监管体系。

二是高目标,细化责任清单落实体系。召开成员单位(扩大)会议,制定责任分工方案,印发《綦江区“扫黄打非”工作小组议事规则》《綦江区2020年“扫黄打非”工作方案》,与相关企业签订责任书500余份,形成信息共享、快速反应、整体防控、办事高效的工作机制。

三是高标准,构建多层次考核监督体系。将“扫黄打非”工作纳入全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精神文明创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基层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和平安建设4个考核体系,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和落实党委(党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工作2个专项督查,制定《綦江区“扫黄打非”工作举报奖励办法》,构建全方位、多层次考核监督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