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经验交流
经验交流
重庆:九龙坡区“四处”着力
推动“扫黄打非”工作向纵深发展
2020-06-16   浏览次数: 次    [ ]


2019年以来,重庆市九龙坡区委宣传部、区“扫黄打非”办公室以机构改革为契机,突出问题导向,有力维护了全区意识形态和文化安全。

一是“高”处着力,营造共管格局。建立了五级联防管理、责任清单落实、联合考核监督“三大体系”,形成全区22个部门,158个基层站点、5大协会同抓共管的工作格局。

二是“实”处着力,夯实工作基础。新创市级示范点2个,市级以上示范站点数量位居全市前列。增设10名执法编制,充实50名公益岗位人员到基层队伍中,壮大战斗主力军。将“扫黄打非”工作及检查经费纳入精神文明创建、社会综合治理经费保障,实现资源活用共享。

三是“新”处着力,升级治理能力。运用“智能化”+“互联网”思维,提升“扫黄打非”工作治理效能。搭建项数据库提升巡查效率,运用新浪舆情通、清博舆情等平台覆盖“三微一端”,建立“圈群”管理提升应急处置能力,仅疫情期间监控舆情信息共265783条,打击网上谣言和不实信息28条。

四是“负”处着力,筑实防控网络。坚持苗头防“负”、专项查“负”、精准治“负”,成功破获专案要案2起,办理行政案件31件,停业整顿2家,查处涉黄涉赌网站94家,累计查缴各类非法出版物3700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