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经验交流
经验交流
宁夏:石嘴山市“三个强化”构筑“扫黄打非”长效机制
2019-10-14   浏览次数: 次    [ ]


2019以来,为切实履行扫黄打非工作职责,持续做实扫黄打非各项工作,不断推进扫黄打非提质增效,确保文化市场风清气正,石嘴山市扫黄打非办公室以三个强化助推形成扫黄打非长效机制。

一是强化宣传教育。利用新媒体扩大宣传面。动员各乡镇街道运用本单位微信公众号发布有关扫黄打非的信息,积极转载有关扫黄打非知识。发放宣传单提高引导力。在广场、农贸集市等人口流量较大区域发放有关宣传资料,通过工作人员与群众面对面沟通交流,引导群众自觉远离不良诱惑,抵制。多向结合提高宣传效率,将扫黄打非宣传与创城、精神文明等宣传教育相结合,利用每周志愿者服务日、环境卫生日、禁毒宣传等活动平台开展扫黄打非宣传,提高宣传效率。

二是强化监督检查。加强日常检查,联合文化旅游和广电局、市场监管局、网信办等有关成员单位对物流寄递、印刷复制企业、书店、网吧等点位进行详细检查,做到及时检查、加强监督、依法处置。开展专项检查,由石嘴山市扫黄打非办公室牵头,联合多部门及时开展春秋校园开学季、重点时段、重点行业的专项检查,确保校园周边文化市场环境安定有序、文明健康。

三是强化基层建设。积极推进扫黄打非进基层工作,指导各乡镇街道完善扫黄打非工作制度,明确扫黄打非工作责任,确定工作人员,承担辖区工作。推动乡镇街道、村居社区将扫黄打非与综治、文化、精神文明等工作相融合,发挥资源整合效能,提高工作效率。引导基层站点开展扫黄打非宣传教育工作和日常检查工作,要求各基层站点每月及时上报工作信息,探索建立长效工作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