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经验交流
经验交流
甘肃:定西市积极践行“四力”要求
2019-07-22   浏览次数: 次    [ ]


新一轮党政机构改革后,定西市扫黄打非办公室主动融入宣传思想干部四力教育,提高政治站位,落实责任担当,着力开创扫黄打非工作新局面。

一是走基层,多调研,增强脚力扫黄打非办公室调整到位后,面对情况不熟、底数不清、业务不精等情况,主动到原市扫黄打非办公室交流学习,了解全市扫黄打非工作现状、措施方法及问题对策,开展扫黄打非专题调研活动4次,走出机关、沉到一线,深入各县区及乡镇(街道)等基层站点,真实、全面地了解基层扫黄打非工作开展情况,在现场聆听基层声音,不断提高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做到了脚下有泥、脑中有料

二是放眼看,多交流,增强“眼力”。注重纵向交流,积极赴上级机关和各县区联系沟通、对接交流,及时掌握中央和省委扫黄打非工作的最新动态及部署要求,了解基层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情况新问题。推动横向交流,通过召开联席会议与各成员单位研判形势,交流工作、共商良策;组织各县区负责同志和业务人员,开展现场观摩活动,学习先进经验,交流观摩心得,达到开拓眼界、去粗存精、促进工作的目的;举办扫黄打非专题培训,邀请专家授课,促进该系统眼界更宽、眼力更强。

三是往深学,多思考,增强“脑力”。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全国全省扫黄打非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及市委主要领导关于四力教育批示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引领,提升理论素养,适应党政机构改革后全市扫黄打非办公室新队伍增加新知识、吸纳新思想、开拓新思路的现实需求,为全市扫黄打非工作有序开展奠定了理论基础。

四是勤动手,多总结,增强“笔力”。扫黄打非办公室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练好笔头,扎实基本功。同时,根据扫黄打非工作由党委宣传部直接管理的要求,市扫黄打非办公室主动融入宣传思想战线,跟党的步伐,做党的喉舌,讲党的声音,利用下乡调研、开展活动等契机,将宣讲党的政策与扫黄打非有机结合,用地方话”“大白话,让群众易于接受、乐于聆听,真正做到了围绕中心不游离、服务大局不迟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