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经验交流
经验交流
北京:市文化执法部门积极处理民众文化诉求得到群众赞许
2019-06-03   浏览次数: 次    [ ]


2019514日,一封市民来信送到了北京市文化市场行政执法总队,对诉求得到及时办理表示感谢。

春节以来,市文化执法总队陆续接到市非紧急救助服务中心派单,称某网络平台主播涉嫌存在传播不当言论及辱骂他人等行为。总队执法人员积极响应、及时查证,主动与举报人核实相关线索并详细记录,第一时间约谈了网络平台负责人,对举报反映的问题认真核查,依法对违规ID进行了查处。总队高效、耐心、细致的工作获得了举报人的高度评价。

截至目前,北京市文化执法总队已接收市非紧急救助服务中心派单1021件,依法受理417件。为认真贯彻落实市级部门“接诉即办”工作部署会精神,不断提高社会公众满意度,高效高质开展“接诉即办”工作,市文化执法总队高度重视举报办理工作,主动作为、主动谋划、主动思考,制订了《举报回复规定》和《拨打、接听举报人电话规范用语和服务忌语》,多次组织举报业务学习培训会,优化工作流程,提高服务意识,要求回复严谨、及时,做到不拖延、不遗漏。

同时,针对不予受理的举报,工作人员耐心向举报人说明理由,并尽量对举报反映的问题和事项提供帮助,坚决杜绝草率回复、推诿应付等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