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经验交流
经验交流
甘肃:天水市邮政管理局发挥部门职能作用
基层站点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实现全覆盖
2018-10-19   浏览次数: 次    [ ]


为夯实基层“扫黄打非”工作基础,充分发挥邮政寄递企业在“扫黄打非”工作中的重要作用,甘肃省天水市邮政管理局按照“扫黄打非”基层站点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要求,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工作措施,完善保障制度,统筹协调推进,天水市全市152个邮政营业网点和19个快递公司212个网点均建成了“扫黄打非”工作站,基层站点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实现了全覆盖。邮政寄递企业“扫黄打非”工作站的建成,为天水市推进重点企业基层站点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起到了示范引领作用。

天水市邮政管理局的主要做法是:在基层站点建设中,严格按照“八项工作职责、八项制度规范、六项标准配置、三个依托平台、三个重点方面、三支工作队伍、一个主阵地”的要求,一站一站建设、一项一项完善,持续深入推进、对标对表落实;在发挥基层站点作用上,强化执法检查,督促企业严格落实收寄验视制度,实名收寄制度和安全检查等“三项制度”;在邮政寄递企业营业网点及投递车辆张贴“扫黄打非”宣传标语800余幅,大力宣传“扫黄打非”工作;积极参加天水市“扫黄打非”办公室的培训,反复宣传“画像法”查堵方式,努力提升三支队伍的综合素质。天水市邮政寄递企业基本形成了“扫黄打非”制度化、规范化、标准化、常态化工作体制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