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经验交流
经验交流
甘肃:天水市四级联防联动
“扫黄打非” 基层工作站点作用凸显
2018-10-19   浏览次数: 次    [ ]


2018年以来,甘肃省天水市深入推进“扫黄打非”基层站点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将其纳入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精神文明建设、基层综治工作、公共文化服务建设等总体规划,进行同部署、同落实、同考核。为充分发挥基层工作站点监督监管作用,科学合理下沉执法力量,压紧压实网格单元责任,构建了市、县(区)、乡镇(街道办)、行政村(社区)四级联防联动格局。

秋季开学前后,天水市“扫黄打非”基层工作站点对辖区内文具店、百货店进行有重点、有针对性的摸底排查。天水市“扫黄打非”办公室根据基层工作站点反馈的情况,积极协调教育、公安、工商、文化旅游等部门,对乡镇(街道办)、城乡结合部行政村(社区)文具店、百货店进行突击检查,对8家违规销售教辅和少儿图书的文具店、百货店进行了处罚。天水市“扫黄打非”办公室在肯定基层站点工作成绩的基础上,鼓励基层站点主动作为、积极履行监管职责,对辖区内文具店、百货店进行全面摸排,及时掌握并上报发现的新问题、新动向,为党委政府准确研判全市基层“扫黄打非”工作提供第一手资料,基层工作站点作用凸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