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经验交流
经验交流
山东:寿光市突出“四个狠抓” 强化“扫黄打非”工作
2018-07-09   浏览次数: 次    [ ]


2018以来,寿光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局把扫黄打非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工作中突出四个狠抓,切实抓紧抓好扫黄打非工作。

一是狠抓责任落实。严格落实扫黄打非工作责任制,坚持谁主管、谁负责,谁主办、谁负责和属地管理的原则,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成员单位也制定了责任制,把工作任务和责任落实到岗,落实到人。强化了考核奖惩,制定完善了工作考核办法,对做出突出贡献的单位和个人进行了表彰奖励;对工作被动、落实不力或存在问题的单位,给予通报批评;对造成重大失误、产生恶劣影响的单位,严肃追究主要领导和有关人员的责任,切实做到责任清,奖罚明。

二是狠抓协作配合。文化执法局充分发挥职能作用,采取分片包干与专门督查相结合、正常执法与错时执法相结合、平时执法与集中整治相结合,严厉查处各类违法违规行为;文广新局、公安、市场监管局、教育、通信、新闻媒体等部门加强协调,积极配合,形成了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

三是狠抓队伍建设。着力加强了思想政治建设和执法理念教育,提高执法人员思想政治素质和政策理论水平。加大培训力度,制定落实文化市场行政执法人员业务培训计划,开展经常性的专题培训,不断提高依法执法、规范执法的能力水平。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大力加强执法队伍建设,努力建设一支政治强、业务精、纪律严、作风正、形象好的文化市场综合执法队伍。

四是狠抓宣传教育。在寿光报社、电台等媒体广泛宣传举报电话,拓宽群众举报受理渠道,落实举报奖励制度,充分调动社会各方面力量参与扫黄打非工作的积极性;积极让新闻媒体参与配合各类行动的开展,加大对各类违法违规案件的公开曝光力度,营造诚信经营光荣,违法经营可耻的浓厚舆论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