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经验交流
经验交流
湖北:房县全面夯实“扫黄打非”基础 构建群防群治工作格局
2017-10-13   浏览次数: 次    [ ]


十堰市房县以创建全省扫黄打非示范县为目标,实施扫黄打非三步走战略,全面夯实扫黄打非基础,构建群防群治工作格局。

大力加强队伍建设,统筹推进扫黄打非进基层工作。2017,房县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县综治委联合印发《关于将扫黄打非工作纳入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网格化管理考评的通知》,明确扫黄打非工作的四纳入,即纳入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网格化管理范畴、纳入综治网格员工作职责范围、纳入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管理平台、纳入全县综治考核。同时,聘用农家书屋管理员任扫黄打非信息员、监督员,由县扫黄打非办公室组织统一培训。

积极开展各项活动,扩大“扫黄打非”基层影响力。房县扫黄打非办公室在“3·18”文化执法宣传日、“4·26” 世界知识产权日、三月三传统庙会等重要节点,通过搭设展板、免费咨询、在电视台及户外大屏幕常年播放扫黄打非公益宣传片等方式,组织开展扫黄打非宣传活动。在房县东城小学开展远离有害出版物·多读书读好书为主题的绿书签2017”进校园倡议签名活动,并捐赠2万余元的优秀少儿读物。

完善基础设施,为“扫黄打非”进基层提供有力保障。为深入推进扫黄打非进基层示范点双百工程创建工作,房县扫黄打非办公室选取1个学校、1个社区作为基层示范点。在硬件方面做到五规范,即规范办公场所、办公人员、工作制度、工作台帐、宣传栏;在软件方面做到四有,即工作方式有创新、宣传活动有针对、工作内容有亮点、扫黄打非有成效。通过示范点创建,摸索总结出一套符合当地实际的扫黄打非工作模式,以示范点为中心,推动扫黄打非工作向周边辐射延伸,直至全覆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