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经验交流
经验交流
四川:成都市突出三项创新 打造工作特色
2017-09-21   浏览次数: 次    [ ]


2017年以来,成都市扫黄打非部门创新开展群防体系建设、制作宣传新片、错时工作等办法,形成了鲜明的工作特色,受到广泛好评。

一是实施群防群治,网格化管理取得新的突破。创新推进基层扫黄打非网格化管理工作,全市4240个社区(村)建立扫黄打非网格10000余个,配备网格员10000名,形成一张全覆盖的扫黄打非工作网络,基本建立了全域范围的群防群治体系,实现了小事不出格、中事不出镇、大事不出县的目标。同时,建立10个省级扫黄打非示范网格和3个国家级扫黄打非示范网格。二是实现网格员持证上岗。预算资金10万元,统一为全市网格员制作了证件,实现所有网格员持证上岗,推进基层扫黄打非网格化管理工作规范化运行。

二是创新宣传手段,打造公益宣传新片。成都市扫黄打非办公室联合李丹阳、于震、孙楠、倪虹洁、苗圃等12位国内演艺明星和成都本土知名主持人廖三怡、周东,打造了一部以扫黄打非、全民参与,打造绿色精神家园为主题,共同倡导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保护知识产权的《成都扫黄打非公益宣传片》。822日,宣传片在在成都电视台一经播出,就引起社会热评。宣传片以独到的视角和新颖的方式,向社会阐示了扫黄打非的重要意义和主要内容,引起了社会的广泛共鸣,市民纷纷表示“‘扫黄打非是大家的事、身边的事,事关国家文化安全应该积极参与。宣传片将在成都电视台黄金时段分四个时间段连续滚动播出40天,之后还将在公车、地铁、网络平台等进行播出。此外,成都市扫黄打大非办公室还制作了一部由普通市民现身说法的扫黄打非公益宣传片,也将同步播出。

三是实行错时工作制,执法无漏洞。81日起,全市文化执法队伍统一实行错时工作制,每晚7001100分班次开展执法巡查,加强夜间经济的市场监管,弥补文化执法在时间上的漏洞,成效明显。在812日两天的夜间错时执法巡查中,全市共收缴非法出版物2000余件,取缔摊点220个,文化环境进一步好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