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经验交流
经验交流
湖南:怀化中方县多措并举推进“扫黄打非”进基层工作
2017-09-20   浏览次数: 次    [ ]


为扎实推进扫黄打非进基层工作,进一步提升基层扫黄打非工作水平和履职能力,增强工作后劲,2017年以来,怀化市中方县按照省、市扫黄打非进基层工作会议精神和要求,全力推进了扫黄打非进基层工作的开展。目前全县12个乡镇已开展扫黄打非工作,实现了乡镇扫黄打非工作全覆盖。

一、压实责任,明确时限

为贯彻落实省、市扫黄打非工作会议精神,中方县“扫黄打非”办公室及时制定并下发了《中方县关于进一步推进扫黄打非进基层工作实施意见》,明确了扫黄打非进基层工作任务和方法。87日,全县召开宣传思想工作推进会,县扫黄打非工作小组主要领导对进一步推进扫黄打非进基层工作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会议规定了乡镇开展扫黄打非工作的路线图和时间节点,明确了完成时限及各级网格化管理的组织构成,层层压实了各部门的工作责任,进一步完善了基层扫黄打非工作的体制机制建设。

二、加强督导,狠抓落实

中方县扫黄打非办公室会同有关部门组成督导检查组,对部分乡镇和示范点开展扫黄打非进基层工作推进情况进行了专项督导检查。通过边检查,边指导,边培训,边规范,以选促建,整体推进,取得了良好效果。截目前,全县12个乡镇均已成立了扫黄打非工作小组,明确了负责人和联络员,挂牌率达100%

三、组织培训,筑牢基础

一是畅通信息报送渠道,各乡镇明确一名扫黄打非联络员,及时通过信息系统完成月报、季报和各项通知任务,加强信息沟通,形成了网络信息化管理新格局。二是组织培训。825日,县“扫黄打非”办公室组织召开了由各乡镇扫黄打非联络员参加的扫黄打非进基层和农家书屋管理业务知识培训会,为进一步推进扫黄打非进基层工作奠定了基础。

四、广泛宣传,营造氛围

充分发挥基层单位贴近群众的优势,印制了《扫黄打非基础知识宣传资料》及扫黄打非宣传海报和绿书签并免费发放。结合当前开展的扫黄打非五大专项行动,在中方县城区、乡镇、景点和示范村(社区)点设立宣传栏或宣传板,不断加大宣传力度,努力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文化舆论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