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经验交流
经验交流
江西:铜鼓县带溪乡“四强化” 推进“扫黄打非”进基层工作
2017-09-07   浏览次数: 次    [ ]


为贯彻落实全国及省市县扫黄打非办公室关于扫黄打非进基层的工作部署,铜鼓县带溪乡积极行动,以创建示范点为抓手,采取四强化工作措施,稳步推进扫黄打非进基层工作。

一是健全机构,强化组织领导。成立了由乡党委副书记任组长,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和乡党委委员、宣传委员为副组长的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并挂牌成立了扫黄打非工作站,全乡7个行政村均成立了相应的组织机构。同时,还建立了扫黄打非暨文化市场成员单位联席会议制度和信息共享机制。

二是完善制度,强化基层基础。结合实际,制定了一系列相关制度,主要包括:扫黄打非举报受理制度、扫黄打非工作站监督制度、扫黄打非工作职责、扫黄打非工作站公示制度、扫黄打非互相通报制度和汇报制度等。

三是上下联动,强化巡查力度。全乡7扫黄打非工作站定期开展文化市场巡查工作,全方位监控辖区内出版物市场,严防非法出版物和文化垃圾抬头现身。同时,对出现的问题及时向上级部门汇报,争取帮助与支持。截止目前,共向县扫黄打非办公室和县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大队提供案件线索5个,收缴非法出版物32册,取缔非法出版物游商3个。

四是创新模式,强化宣教效果。为积极营造良好社会文化环境,全乡各扫黄打非工作站大力开展宣教活动,通过采取进村、入户、面对面向群众宣传、发放《致居民群众的一封信》、制作扫黄打非宣传板、自编自演自导文艺节目等方式,把扫黄打非宣传教育工作做到田间地头、深入千家万户,确保扫黄打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同时,通过发挥五老和青少年义务监督员的作用,形成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