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经验交流
经验交流
云南:曲靖市“扫黄打非”进基层工作有序推进
2017-08-11   浏览次数: 次    [ ]


2017年,全省扫黄打非工作的重点之一是进基层。按照这一部署和要求,曲靖市扫黄打非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动作为,深入总结麒麟、宣威、陆良三个试点经验,以点带面,全面推进了扫黄打非进基层工作。

一是领导高度重视,部署周密,措施得力。按照省扫黄打非办公室的要求,2016年曲靖市制定了全市扫黄打非进基层工作实施意见,并由曲靖市委办公室、曲靖市人民政府办公室联合印发了《曲靖市关于深入推进扫黄打非进基层的实施意见的通知》。确定宣威、麒麟、陆良3县(市、区)为试点并于201612月底启动了全市扫黄打非进基层试点工作。目前,麒麟区等试点均已取得一定成效,白石江街道官坡社区等一些基层组织已建成了扫黄打非监控平台。317日,麒麟区召开了全区扫黄打非进基层现场推进会,在全区推广了白石江街道官坡社区的工作经验。

二是开展巡查调研,积极推动全市“扫黄打非”进基层各项工作有序开展。20172月,曲靖市扫黄打非办公室主任、市新闻出版广电局党组书记、局长孙进周,市扫黄打非办公室副主任、市新闻出版广电局副局长黄雪梅等领导深入宣威、麒麟、陆良三个试点县(市、区)进行检查,认真听取了各试点县(市、区)宣传部长的详细汇报,及时掌握进基层工作进展情况,并结合各地实际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31日至10日,曲靖市新闻出版广电局分四个组,由四名副局长带队对全市10个县(市、区)新闻出版广播影视工作进行了专项调研。此次调研主要围绕扫黄打非、新闻宣传、事业建设、等方面展开。重点对扫黄打非进基层工作进行了全面摸底,掌握各地工作进度以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结合当前省市扫黄打非进基层的工作目标提出了下一步的具体任务,有力推动了全市扫黄打非进基层工作的深入开展。

三是突出重点,制定行之有效的工作方案。扫黄打非进基层的难点和重点在宣传。曲靖市新广局以狠抓落实年为契机,结合全市工作实际,制定了《曲靖市扫黄打非进基层工作实施方案》,大力组织开展扫黄打非进基层宣传工作。322日,曲靖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长、市扫黄打非领导小组组长和亚宁同志专门听取了市扫黄打非办公室的工作汇报,肯定并支持该方案,确定方案由市委宣传部和市扫黄打非办公室3月底前联合印发。和亚宁强调:扫黄打非进基层工作的宣传舆论氛围很重要。各县(市、区)、各成员单位要紧紧围绕七个一五个无,掌握好时机,把握好尺度,结合实际有针对性,加大宣传力度,确保落到实处,取得实效。同时务必要体现曲靖元素,力求干出曲靖特色和亮点。

四是适时组织召开“扫黄打非”进基层现场推进会议。在积极支持宣威、麒麟、陆良3县(市、区)作为曲靖市扫黄打非进基层的试点先行组织召开现场会议,推动县域内工作全面展开的同时,曲靖市的扫黄打非办公室正在进一步梳理总结试点经验,计划下半年组织召开全市扫黄打非进基层现场推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