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经验交流
经验交流
湖南:茶陵县探索“扫黄打非”进社区“三到”模式
2017-08-11   浏览次数: 次    [ ]


茶陵县扎实开展扫黄打非进基层工作,以腊园社区为试点,通过不断实践,摸索出一套三到工作新模式。

一是巡查到网格,管理不留死角。构建“县专业执法人员、街道协管员、社区义务监督员”三级联防体系,将社区划分为13个网格,实行网格化管理。强化工作目标责任制,加强对文化市场的巡查,及时反馈问题线索。2017年上半年,腊园社区共出动巡查人员300多人次,巡查文化市场经营户50余家次,劝退进入网吧未成年人2人,举报流动书摊1起,协助查处案件2起。

二是宣传到门栋,倡导全民参与。通过自创“扫黄打非”文艺节目,放映“扫黄打非”公益电影,制作户外宣传栏、发放宣传手册,开展“绿书签”进校园等活动,倡导居民举报各类制黄、贩黄、侵权、盗版等违法行为,做到自觉不买,不看,不用、不传各类有害于身心健康的非法出版物。腊园社区共设立固定宣传板30块,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自编4个融入“扫黄打非”内容的文艺节目。

三是监督到业主,提升自觉意识。与辖区内各文化经营业主签订经营责任状,在守法经营业主的门店设立“扫黄打非”监督岗,公布举报电话,不断提升辖区内文化市场经营业主素质和文化产品品质,做到自觉守法守规经营。腊园社区在辖区内设立了6个“扫黄打非”监督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