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经验交流
经验交流
安徽:滁州市开展丰富多彩的“扫黄打非”宣传工作
2017-08-11   浏览次数: 次    [ ]


安徽省滁州市扫黄打非宣传重特色、有亮点,在打造实体公园、编排文艺节目、制作宣传片、媒体宣传等方面狠下功夫,广泛吸引、调动群众参与扫黄打非的积极性,引导群众自觉抵制文化垃圾,营造绿色的社会文化氛围。

一是打造扫黄打非主题公园。结合“扫黄打非”进基层,来安县投入20余万元打造全省首个“扫黄打非”主题公园。按照专项行动部署,设计建设了一座秋风亭、一片护苗林、一条清源路、一个净网园和一面“固边墙”,全景打造主题公园扫黄打非” 五步一画、十步一景的宣传氛围。公园建成以来,受到各级领导和广大群众的好评。

二是编排“扫黄打非”文艺节目。组织各地编排了“扫黄打非”专场文艺节目,通过送戏下乡、纳凉晚会等形式对群众进行宣传和引导。如快板《“扫黄打非”新亮点》,以明快的节奏和朗朗上口的台词将全市“扫黄打非”工作的亮点娓娓道来,内容通俗易懂、贴近生活;舞蹈《“扫黄打非”小卫士》热情洋溢、动感十足,教育广大中小学生争当“扫黄打非”小卫士,自觉抵制文化污染和网络垃圾,积极举报违法行为。此外,还有形式多样的朗诵、音乐快板和歌曲等。2017年,“扫黄打非”文艺演出已经在乡镇、社区、学校等巡演30余场,观众约2万人次。

三是录制“扫黄打非”宣传片。根据全市“扫黄打非”工作特色,组织来安县、天长市、凤阳县拍摄了三部“扫黄打非”宣传片。分别从“扫黄打非”进乡镇、进农村、进学校三个角度,结合当地工作实际,通过“扫黄打非”志愿者、校园学生和村民等各种人员场景演绎,直观展现了日常生活中要扫除和打击的“黄”“非”内容,告诉群众什么是“扫黄打非”,引导人们在生活中自觉抵制各类文化垃圾,形成健康文明的生活习惯。

四是印发“扫黄打非”宣传折页。精心设计折页内容,将自编自创的“扫黄打非”“百家信”“三字歌”“弟子规”纳入其中,同时结合本土文化特色设计了三种图文并茂的宣传折页,受到了上级领导的充分肯定。2017年以来,在“扫黄打非”进校园、进社区、进乡镇、进农村等各类执法宣传、送戏下乡活动中共散发宣传折页3000余份,有效扩大了“扫黄打非”的知晓度、参与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