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经验交流
经验交流
北京:大兴区大力开展“扫黄打非”进基层工作
2017-08-04   浏览次数: 次    [ ]


2017年以来,北京市大兴区扎实开展扫黄打非进基层工作,全区617个街乡镇、社区村都已达到五进六有标准,扫黄打非工作站全部挂牌。各基层扫黄打非工作站结合属地实际,纷纷开展扫黄打非教育、培训、宣传等工作,推动基层扫黄打非基础不断夯实。

一是进行扫黄打非专题部署。瀛海镇召开了扫黄打非进基层工作会。瀛海镇扫黄打非工作站负责人部署了近期扫黄打非工作,并要求各社区村工作站提高重视程度、加大宣传力度、强化市场监管、形成联动机制,进一步做好基层扫黄打非工作。镇宣传部、文体中心,各社区居委会主任及宣传干事等基层扫黄打非骨干参会。榆垡镇召开了扫黄打非工作部署大会,各村支部书记、文化专管员等230余人参会。

二是开展“扫黄打非”业务培训。采育镇组织派出所、综治办、工商、工业办、安全科、各村(社区)党组织、网格员、专职市场巡查员,开展了扫黄打非进基层业务培训。此次培训,以扫黄打非业务知识、安全执法为重点,目的是严查打击制、贩、售含色情、暴力等非法有害出版物、印刷品及音像制品的行为,严查网吧接纳未成年人现象,整顿和规范新闻出版、文化市场经营秩序。

三是进行“扫黄打非”工作宣传。兴丰街道纪工委书记、宣传部长等带队向居民发放扫黄打非宣传册200余份。安定镇扫黄打非工作站工作人员会同文化市场监督员,在镇内宣传了扫黄打非相关法律法规。清源街道兴华园居委会在兴华园社区中心广场,向居民宣传扫黄打非的重要意义,讲解非法出版物的识别方法和基本法律常识。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单500余份,接待咨询群众20余人。

四是开展“扫黄打非”业务工作。北臧村镇扫黄打非工作站联合经发办、综治办、安全科、工商所等部门取缔了2家存在违规经营的印刷企业。林校路街道开展了集中整治淫秽出版物专项行动。为进一步净化辖区文化市场经营秩序,防止不法商家散发传播淫秽色情出版物,林校路街道宣传部联合综治办、派出所等部门以辖区内兴丰大街过街道天桥上兜售不健康音像制品的社会闲散人员为整治重点,指派4名社会治安巡防员进行24小时盯守,对违法行为形成了有力震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