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经验交流
经验交流
湖北:仙桃市大胆探索“三步走”
稳步推进“扫黄打非”进基层工作
2017-07-20   浏览次数: 次    [ ]


为贯彻落实全国及省扫黄打非办公室关于扫黄打非进基层的工作部署,仙桃市扫黄打非办公室积极探索三步走工作措施,以创建双百工程示范点为抓手,稳步推进扫黄打非进基层工作。

第一步,夯实创建工作基础。一是扫黄打非”“双百工程示范点创建工作列入仙桃市2017扫黄打非行动方案,以仙桃市两办名义部署全市各镇(办、场、园区)执行;二是仙桃市扫黄打非办公室联合市综治委印发《仙桃市推进扫黄打非进基层创建双百示范工程实施方案》,明确创建标准、创建措施、创建要求,且实行单独考核结账;三是召开全省镇(办、场、园区)综治负责人会议,就推进扫黄打非进基层创建双百示范工程工作进行专题动员部署。

第二步,循序推进创建活动。一是组织镇(办、场、园区)综治负责人,参观优秀示范村(社区、企业)扫黄打非示范点工程建设情况;二是对照创建标准(即:机构建设达到五个一;日常活动要有三会五有;市场管理做到五无三能),扎实开展督导检查工作;三是组织开展全市双百示范工程创建评比活动,评选推进扫黄打非进基层先进典型,并通报表彰。

第三步,全面开展队伍建设。一是对各个镇(办、场、园区)专兼职扫黄打非工作人员及网格员开展专业知识系列培训;二是依托全国扫黄打非工作平台,构建市、镇、村三级扫黄打非工作网络,实行网上、网下办公指导;三是报请市委对镇(办、场、园区)文化站实施归口管理,整合镇(办、场、园区)综治、文化战线力量,开展打黄打非综合执法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