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经验交流
经验交流
甘肃:武威市“四项措施”强力推进 “扫黄打非”工作
2017-07-07   浏览次数: 次    [ ]


2017年,武威市扫黄打非工作紧紧围绕省上提出的贯彻一条主线,突出两个重点,抓好三个统筹,实现四个做到,认真开展五大专项行动,着重打好网络主战场攻坚战、严厉打击各类侵权盗版行为、切实规范新闻出版行业秩序等五个方面的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武威市认真贯彻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靠实制度责任清单,层层压实任务,明确职责,落实责任,并提出具体的工作要求。研究部署具体工作,积极解决人员、经费、装备等问题,推动工作任务落实,确保扫黄打非处处有人管、时时有人抓,切实做到有领导主事、有人员做事、有经费办事,有效促进各项工作落实到位。

二是注重宣传教育。深入宣传报道扫黄打非专项行动进展和成果、查办的大案要案、形成的工作经验,通过媒体宣传报道、组织销毁活动、举办成果展等方式,扩大扫黄打非工作的社会影响力,努力形成舆论强势。积极拓展微博、微信公众号等网络宣传平台,将印有公众号二维码的宣传页张贴在各个大型公共场所。加强和改进举报受理工作,利用全国扫黄打非信息管理平台、微信公众号、手机客户端等方式设立举报电话,全面增强了宣传教育效果。

三是加强监督检查。各级文化执法单位对印刷企业和出版物市场督查检查频次不断加大。在明察暗访中,对6家制度不健全的印刷企业提出限期整改要求,对12家存在安全隐患的印刷企业限期整改4家,当场整改8家。

各县区在加大日常市场检查力度的同时,分别组织开展了印刷企业五项制度落实情况专项检查以及物流、寄递企业承运出版物和落实收寄验视制度集中检查,严密防范有害出版物通过旅检、寄递、货运等渠道进入武威。进一步加大摸排查处力度,实施无缝隙、不间断地检查,做到不漏一家、不留一处,坚决取缔游商地摊等无证经营行为,确保文化市场健康有序。

四是狠抓责任落实。扫黄打非工作小组、办公室分别与县区签订工作目标责任书,做到分工明确、责任到人,落实工作责任制,把扫黄打非列入综合治理目标责任书和精神文明建设等考评中,实行联防联控联管,协调推进,综合考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