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经验交流
经验交流
贵州:六盘水市“扫黄打非”办公室建立“四个一”案件查办联动机制
2017-06-12   浏览次数: 次    [ ]


为深入推进全市案件查办工作,贵州省六盘水市“扫黄打非”办公室联合有关成员单位建立案件查办联动机制,在找线索、寻案源、抓整治方面提升整体协作能力。

一是坚持一周一梳理。明确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一名分管领导单线联系网安、治安、网信、邮政、教育、民宗等部门,每星期与相关部门梳理一次案情,从中找到可以经营的线报线索。同时,对案件保密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充分保障侦查机关的办案自主权,提高成员单位的积极性。

二是坚持一月一调度。每个月由市扫黄打非”办公室组织召开一次案情分析会,全面了解相关案件的经营办理情况,盯死侦查、起诉、审判各个环节,确保信息对称、上报及时。

三是坚持一季一督查。重点到县区督导案件办理工作开展情况、重视程度、经营状况,及时研究解决案件办理中存在的问题,对复杂疑难问题,及时向主管部门发出建议函。

四是坚持一事一点题。紧紧围绕中央、省“扫黄打非”办公室的目标要求,结合各部门的职能特点,给各成员单位点题调研提炼,确保出经验出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