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经验交流
经验交流
山西:多渠道、多举措开展“扫黄打非”宣传工作
2017-06-07   浏览次数: 次    [ ]


2017年来,在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宣传工作方针的指引下,山西省多渠道、多举措开展扫黄打非信息宣传工作,有效提升扫黄打非工作社会知晓度,为形成全民参与扫黄打非工作局面,完成扫黄务净、打非必严的工作目标打下了坚实基础。

一是以传统主流媒体夯实宣传工作基础。在纸质媒体方面,山西日报、山西晚报、太原晚报、山西画报等多家纸媒对扫黄打非工作宣传报道力度明显加大,对山西省专项行动开展情况、集中销毁活动、办公室主任会议、绿书签系列宣传活动等重要工作内容进行了多次专题报道,共刊发转载各类扫黄打非信息稿件30余次。在广播电视媒体方面,山西广播电视台《山西新闻联播》、《晚间新闻》、《都市110》,山西综合广播FM90.4《山西新闻》等多档王牌栏目播发扫黄打非各类新闻报道、专题采访20余次。424日至430绿书签活动宣传周期间,山西电视台卫星频道、黄河频道、经济频道、影视频道、公共频道、科教频道等全部频道滚动播出扫黄打非公益宣传片共计80余次。

二是以网络新兴媒体抢占宣传工作高地。2017年以来,山西省“扫黄打非”办公室注重加强与网络媒体的沟通协调工作,通过网络媒体报道推送,积极抢占互联网、移动互联网宣传工作高地。山西新闻网、黄河新闻网、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新浪山西等网站频道刊载、转载扫黄打非重大活动、案件查处报道稿件30余次。427日,通过召开新闻发布会向社会公布了太原市万柏林区破获的跨多省、市实施网络制贩、传播淫秽物品牟利系列案件。4月中旬,太原市歪歪视频歪歪影院案被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列为网络直播平台淫秽色情信息典型案件,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等多档节目进行了报道。

三是以成员单位渠道形成宣传工作特色。扫黄打非办公室积极协调联系成员单位,为扫黄打非宣传工作开辟了多条全新宣传渠道。424日至430日期间,协调省通信管理局发送多读书读好书,远离非法有害出版物公益短消息2095万条,实现了山西省移动、联通、电信在网手机用户扫黄打非公益短消息全覆盖。协调太原铁路局在59日开始至69日期间通过太原站、太原南站站前广场及候车室大型LED屏幕、高速动车组列车LED屏滚动播放扫黄打非公益宣传短片,播放次数达3000余次。太原海关通过在进出境通道设置放弃箱、悬挂扫黄打非宣传标语等形式,向进出境旅客宣传扫黄打非知识,劝导旅客主动放弃非法书刊及电子出版物。

四是鼓励各市创造性开展工作推动宣传工作进基层。大同市从515日开始到101日,借助公益电影播放平台,利用电影放映前后的时间播放正气侠宣传片及保护知识产权源于一点一滴,拒绝侵权盗版始于一言一行的宣传标语,并公布举报电话。阳泉市开展形式多样的绿书签宣传。盂县扫黄打非部门走进县第三实验小学,与跨世纪书社一起为该校捐赠了价值约10万元的5000册图书,通过签名仪式、扫黄打非画报、朗诵等活动开展绿书签系列宣传;矿区扫黄打非工作人员走上街头设立宣传点,悬挂宣传条幅,向过往行人和群众发放知识产权宣传材料1000余份,接受群众答疑咨询50余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