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经验交流
经验交流
浙江:嘉兴市法院积极落实“扫黄打非”主体责任
2017-05-24   浏览次数: 次    [ ]


浙江省嘉兴市中级人民法院认真落实“扫黄打非”工作职责,形成以副院长为领导,刑一庭、刑二庭、知识产权庭为主体的“扫黄打非”机构,坚持从严从快审理,严厉惩治相关犯罪分子,努力办好每一个“扫黄打非”案件。2017年1至4月份,全市法院涉黄案件新收41件。其中制作、复制、出版、贩卖、传播淫秽物品牟利罪新收3件,审结5件;新收知识产权类刑事案件11件,审结11件;知识产权条线新收著作权侵权案件22件、审结33件。

针对互联网传播淫秽物品犯罪日益猖獗、嘉兴市各基层法院对该新类型犯罪的定罪量刑存在差异的情况,嘉兴市中级人民院组织调研小组,以利用云盘犯罪为切入点,梳理总结了2015年以来全市两级法院审理的利用云盘传播淫秽物品案件的证据采用、定罪量刑情况,撰写了《关于云时代背景下传播淫秽物品相关犯罪案件审理情况的调研报告》,为今后相关案件的审判工作提供了参考,并提出了预防和惩治相关犯罪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