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经验交流
经验交流
安徽:来安县组建宣讲队伍
助力“扫黄打非”进基层
2017-04-25   浏览次数: 次    [ ]


为深入推进扫黄打非进基层工作,安徽省来安县精心组织宣讲队伍,深入开展扫黄打非业务知识下基层活动,受到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一致好评。

一是精心组织、提早谋划来安“扫黄打非”办公室从队伍组建、骨干培训、人员分工以及宣讲方案的制定上精心组织实施,凝聚起业务知识宣讲的强大合力。年初,按专业知识、业务开展、利害关系、深远意义等类型将宣讲队伍划为不同分队,要求宣讲队伍成员在宣讲时,做到结合实际、通俗易懂、贴近实际、形式多样。

二是组建队伍、深入推进。全县建立常备稳定的5支宣讲队伍,同时积极吸纳政治素养好、理论水平高、表达能力强的“扫黄打非”成员单位党员干部,建立专职兼职相结合的宣传队伍,并将宣讲队伍成员登记、储备,形成一个常备稳定的人才库,并结合每年工作重点进行规划,使宣讲工作更贴近实际,更贴近群众,更富有成效。截目前,已经组建县直骨干宣讲成员10人,乡镇宣讲成员40人。

三是贴近实际、生动鲜活。在开展“扫黄打非”业务知识宣讲的时候,紧紧抓住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精心安排宣讲内容,使群众听得懂、听得进,增强宣讲的亲和力、吸引力和感染力,提高宣讲工作的实效。着眼于不同群体需求,改变过去“我说你听”单调枯燥的方式,采用对话、座谈、参观教育基地等互动的形式,进行现场解惑答疑、析事明理。2017年第一季度,来安县先后组织开展各种形式宣讲活动10场次,受众人数达到300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