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经验交流
经验交流
甘肃:兰州市“扫黄打非”部门联合教育部门向中小学生发出“扫黄打非”倡议书
2017-03-31   浏览次数: 次    [ ]


随着护苗2017”专项专项行动的部署和开展,兰州市教育局与市扫黄打非办公室向全市中小学生发出扫黄打非倡议书,让中小学生提高认识,自觉抵制盗版制品和有害出版物,同时进一步促进扫黄打非进基础工作扎实开展。倡议书主要内容如下:

“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人类的一点一滴的进步都离不开书籍。许多同学有过这样的经历:粗糙复习参考书上的答案让我们难辨真伪,缺行漏页的青少年读物让我们错过了很多精彩的内容。与此同时,一些充斥着色情暴力内容、不利于我们健康成长的非法出版物,也在校园的角落里流传,它们像精神鸦片一样毒害着我们的心灵。

为此,兰州市教育局和兰州市“扫黄打非”办公室向全体同学发出倡议:从我做起,拒绝盗版,远离精神毒品。

一、学法懂法,了解识别盗版制品的知识。

二、坚持购买、使用正版书刊、音像制品和电脑软件。

三、自觉做到不购买、不阅读、不使用、不传播盗版读物,创建无盗版制品班级和学校。

四、劝阻家人亲友和身边其他人不购买、不使用、不阅读、不传播盗版制品。

五、积极举报制作贩卖盗版制品和有害出版物的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