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经验交流
经验交流
安徽:淮南市“扫黄打非”文化执法新闻图片入选全国教材
2017-03-31   浏览次数: 次    [ ]


日前,安徽省淮南市扫黄打非办公室组织开展的集中销毁侵权盗版及非法出版物现场执法新闻图片成功入选教育部审定的2016版人民教育出版社七年级下册《道德与法制》教科书。青少年学生通过全国发行的义务教育教科书,了解未成年人保护法、知识产权保护法律法规,推进“护苗”专项行动深入开展。

在《走进法治天地》篇章中,入选图片生动展示了淮南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人员、淮南市公安干警现场清查查缴的侵权盗版非法出版物,通过开展“护苗”行动,打击涉黄涉非出版物,净化校园周边环境,为青少年学生提供一个健康的成长环境。该篇章通过我们与法律同行图片组照,让青少年学生了解立法、执法、司法、守法不同环节关系,帮助未成年人了解了宪法和法律赋予的权利和义务,感受了法的关爱,让孩子们明白法律始终伴其成长,保其安全,从小学法、懂法、守法、用法,推进“扫黄打非”进基层、进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