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经验交流
经验交流
福建:宁德实行目标量化管理 提高队伍综合素质
2017-03-28   浏览次数: 次    [ ]


2016年,宁德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在内部管理上引进目标管理的理念,实行目标管理量化考核制度,取得了良好成效。

坚持“一个主旨”和“一票否决”。结合政府对文化市场管理的工作要求及支队实际,确立年度工作总体目标,建立了15个方面20多项细化指标分解细化到个人。把创建政治坚定、行为规范、团结协作、业务精通、作风过硬的执法队伍作为目标管理的“一个主旨”。同时突出廉洁自律建设“一票否决”机制,即坚决抵制和防范贪污腐败。

体现“两个突出”。在总体任务的大框架下,一突出民主,目标制定上充分征求每个队员的意见与建议,使之化为个人的自觉性和主动性。二突出公平,目标的设置尽量公平公正,既考虑部门整体任务的既定性,又考虑个人能力水平、知识结构差异进行合理分配任务,科学制定细化目标。

确保“三个明确”。分工明确,做到每项工作任务都有责任人;职责明确,做到每个人都明确自身工作职责;目标明确,做到事事有目标、项项有标准。

做到“四个兼顾”。兼顾队室负责人和一般队员的区别,队室负责人要比普通队员肩负更大的责任;兼顾目标任务等硬件指标和工作主动性、积极性及工作能力等软件指标的平衡;兼顾职责分工可能带来的工作量的差异,实行工作量加分;兼顾分工又协作的关系,各司其职,又团结协作。  

强化监督检查。支队还采取了“周会、月报、季比对”督促工作目标完成,即:每周一次例会听取各部门的工作情况汇报,提示目标进度,部署工作任务;每月汇总打印相关数据给班子领导和队室负责人,督促序时进度的落实;每季度和半年编制进度完成表对目标完成情况进行比对、发现不足,补缺补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