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经验交流
经验交流
天津:深化文化执法体制改革
充实“扫黄打非”工作力量
2017-03-10   浏览次数: 次    [ ]


继年初天津市委办公厅、市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进一步深化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改革的实施意见》后,20173月,天津市进一步加大改革力度,为市扫黄打非办公室(市文化市场行政执法总队)增设了三个内设机构,以强有力的举措推动了中央关于文化市场综合执法体制改革意见的落实,保证了扫黄打非力量在改革中只能加强,不能削弱。

新增的机构分别为:执法四队(网络执法队)、指导协调处、应急值班处(举报接待处)。其中执法四队(网络执法队)承担查处网络文化、网络视听、网络出版等方面的违法经营活动,配合查处生产、销售、使用伪基站设备的违法行为等;指导协调处承担对各区各成员单位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和扫黄打非的统筹协调和组织调度工作,做好各区各成员单位之间线索通报、案件协办、联合执法等协调工作,负责市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日常工作等;应急值班处(举报接待处)承担“12318文化市场举报电话和网络平台的日常工作,协调市区两级执法队伍做好上级部门转办或群众举报线索的核查工作,按时回复,畅通公众意见反馈渠道,自觉接受社会监督,接待群众信访工作,受理纪检监察信息举报,承担应急管理相关工作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