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经验交流
经验交流
四川:雅安市创建网上“扫黄打非”信息综合监管系统
2017-02-28   浏览次数: 次    [ ]


近日,四川省雅安市扫黄打非办公室正式启用该市创建的网上扫黄打非信息综合监管系统。该系统系四川省内市(州)级扫黄打非自筹建立的首个网上扫黄打非信息综合监管系统平台,2016年启动建设,初始投资及后续运营经费30万元。

该系统的建立,旨在通过信息化手段增强对涉及互联网扫黄打非信息进行有效管理,实现对全市网站信息发布以及互联网上涉及本市的信息,尤其是敏感内容、违规内容和突发事件等信息进行全面掌控。该系统由网上扫黄打非信息监测管理系统、网上扫黄打非信息监管服务器、运营平台等三部分构成,包括网上扫黄打非信息监测管理模块、网上扫黄打非微博信息监测模块、QQ扫黄打非信息监测模块、扫黄打非移动应用信息监测模块等4大模块,可以实现对网上扫黄打非信息实时监测、网上扫黄打非信息分析、自动形成分析报告、及时预警等功能。

该系统由执法人员值守,在试运行过程中,已多次投入到扫黄打非工作中,发现多条有价值线索,上报省扫黄打非办公室、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协调处置,有效阻止了网上有害信息的传播蔓延,取得了较好的实战效果。该系统的启用,健全了全市网上扫黄打非工作机制,完善了网上扫黄打非工作格局,突出了网上扫黄打非主战场,提高了网上扫黄打非相关工作实际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