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经验交流
经验交流
上海:崇明区文化执法大队切实抓好三大建设
2017-02-21   浏览次数: 次    [ ]


面对文化市场管理的新形势和依法行政对执法工作的新要求,崇明区文化执法大队切实抓好三大建设,着力打造过硬执法队伍,为扫黄打非工作深入开展提供了有力保障。

一、开展学习教育,切实抓好思想政治建设

始终将思想政治建设作为队伍建设的根本。一是组织开展两学一做教育;二是组织开展责任形象大讨论活动;三是立足三会一课、党员学习日等学习教育平台,经过全方位、多层次的思想教育,进一步增强了大家政治意识、责任意识、看齐意识和核心意识,为执法工作奠定了坚实思想基础。

二、开展廉政防控,切实抓好纪律作风建设

以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要求为抓手。一是深入开展廉政教育,参观上海市检察院廉政教育警示基地,开办廉政教育专题讲座;二是从严抓好廉政防控,采取多种举措加强廉政防控工作;三是深化队伍管理,每月开展1次执法督查,加强对队员执法行为监督,确保执法办案公开公平公正。

三、开展学习锻炼,切实抓好业务能力建设

一是认真组织业务培训,围绕说理式法律文书制作、网络文化执法、案件评析等内容开展业务培训16次;二是加强队伍锻炼,利用双随机全时段执法现场组长负责制、扫黄打非军事化训练和夜间突击检查等方式锻炼队伍;三是开展评优评先,组织开展优秀公务员、模范科室、模范队员、优秀案件和优秀案卷等评优评先活动,激励队员自觉加强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