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经验交流
经验交流
北京:《北京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规范年活动方案》印发
2017-02-15   浏览次数: 次    [ ]


为进一步规范北京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行为,增强执法办案能力,持续提升执法质量,全面提高文化市场综合执法队伍专业化、规范化、信息化水平,近日,北京市文化市场行政执法总队印发了《北京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规范年活动方案》。

方案确立的目标为:通过建立健全规范化制度、加强精细化研判指导、探索创新执法模式、严格开展监督检查等措施,拓展案由,扩大执法领域覆盖面,调整案件类型结构比例;科学划分市、区两级文化执法事权;实现新文书使用率100%,杜绝零分卷,增加优秀卷;强化科技装备和信息化系统的使用等。

方案要求2017年重点开展六项规范化工作:加强执法检查,实行分级分类监管;完善办案流程,提高执法工作效率;规范执法行为,树立良好队伍形象;细化评查考核,落实执法办案责任;强化业务指导,提升规范化水平;推进信息化建设,增强执法办案效能。

该方案是在2016年北京市文化执法系统开展的执法质量提升年的基础上,对文化执法工作的进一步提升。2016年,北京市文化执法系统实现了网络案件数超过实体案件数、16区案件数超过市总队案件数、设置法治队长和法治日等多项成果。2017年,北京市文化执法系统将在法制规范化等方面争取再上新的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