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经验交流
经验交流
山东:省委省政府推动开展“扫黄打非” 工作
2017-02-15   浏览次数: 次    [ ]


近日,山东省委常委、宣传部长、省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孙守刚,副省长、省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季缃绮分别在省扫黄打非办公室报送的《关于我省查办的两起案件被评为全国扫黄打非十大案件有关情况的汇报》上作出重要批示。

孙守刚部长、季缃绮副省长的重要批示,既对全省扫黄打非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又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充分体现了对扫黄打非工作的高度重视和有力支持,为全省扫黄打非工作深入开展指明了方向。各地各有关部门要以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孙守刚部长、季缃绮副省长的重要批示精神为契机,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牢记职责使命,以高度负责的精神,扎实做好扫黄打非各项工作。

一要着力净化网上舆论环境。网络是扫黄打非主战场,要完善网上扫黄打非工作格局,巩固网上扫黄打非阵地。坚持依法依规、综合施策,强化行政监管与强化主体责任相结合,强化传播平台管控。要以网络传播非法出版物及信息、网络传播淫秽色情信息等为重点,加强对商业网站、新闻客户端、论坛社区、微博微信、自媒体等互联网平台的监管,注重网络监测、信息处置、案件查办、技术防控和机制建设,确保措施到位,见到实效。

二要着力加强案件查办。扫黄打非重在字,必须以开路,坚决打、坚持打、狠狠打、毫不手软地打。要发挥案件的主导作用,注意梳理案件线索,主动查办案件,加强部门间协调配合,加强专案督办,提高线索核查效率和案件查办效率。要牢牢把握查办案件这个重要抓手,办出一批影响大、典型性强的大案要案。同时,要加强日常监管薄弱环节的管理,严把入境关口和传播渠道。针对今年重大活动和敏感时间节点较多的情况,要注重这期间网上网下的监管,严防敌对势力干扰破坏。

三要着力发挥好扫黄打非办公室作用。要加强向有关领导同志请示汇报工作,争取领导同志的关心和支持。要充分发挥综合、指导作用,定期分析研判形势,主动谋划全局,积极组织集中整治信息宣传和督导检查。要强化协调协作,充分调动各成员单位参与扫黄打非工作的积极性,发挥好成员单位作用,形成工作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