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经验交流
经验交流
安徽: 凤阳县春节期间利用教育基地开展“扫黄打非”宣传
2017-02-10   浏览次数: 次    [ ]


为确保2017年元旦、春节及两会期间社会文化环境平稳有序,安徽省凤阳县扫黄打非办公室充分利用县、乡、村、户四级教育基地,开展扫黄打非宣传,以良好的社会文化氛围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一是县级教育基地县图书馆开展系列阅读推广活动,引导大家度过一个充满书香的节日同筑中国梦·共度书香年主题展览,图文并茂地介绍了传统的年节习俗;制作个性化新春贺卡,让积极向上的数字阅读和祝福的温暖一起传递;元宵猜灯谜、数图有礼·资源贺岁主题展览等丰富的阅读推广活动,以浓浓的书香传承珍贵的民族文化遗产,引导大家自觉抵制低俗文化,同圆中国梦想,吸引了近万名读者热情参与。

二是乡级教育基地总铺中学在寒假开始前,倡议并组织开展“绿色上网 健康阅读”活动。家校联手,教育学生不浏览色情网站、不沉迷网络游戏、健康上网、科学上网、文明上网,自觉抵制黄、赌、毒、邪、暴力、恐怖等出版物和信息,过一个健康文明的寒假。

三是村级教育基地岗子社区节日期间免费开放农家书屋和电子阅览室,安排专人辅导青少年课外阅读。社区充分利用农家书屋的资源优势,组织社区青少年开展阅读活动。教育基地还招募大学生志愿者、党员义工、社区工作人员担任辅导员,以谈心、交流的形式辅导孩子们读书,让农家书屋和电子阅览室成为孩子们充电站

四是户级教育基地苏汉领工作室,积极编排、演出文艺节目宣传“扫黄打非”和“身边好人”。苏汉领是工作室业务骨干,带领身边的文艺爱好者,编演了一系列扫黄打非主题节目,举办专题演出2场,教育群众宣传远离封建迷信、淫秽色情等非法出版物,追求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