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经验交流
经验交流
北京:基层“扫黄打非”机构作用日益显现
2017-01-25   浏览次数: 次    [ ]


近日,在北京市朝阳区王四营乡政府东二楼会议室召开了“王四营地区2017年第一季度‘扫黄打非’工作例会”。会议由王四营地区副主任主持,王四营地区文化中心主任、各相关部门负责人及各村副书记参会。会上,王四营地区副主任对“扫黄打非”工作的内容、方法和分工等进行了详细部署,并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高度认识“扫黄打非”工作的重要性,切实加强领导,认真组织实施;二要加强对辖区内的无照网吧、歌厅、各大图书市场以及出租库房的检查;三要进一步对“扫黄打非”工作大力宣传,并做好辖区内文化市场的管理。

王四营地区“扫黄打非”工作是北京基层“扫黄打非”工作的缩影。同期,朝阳区太阳宫乡综治办(“扫黄打非”办)也组织召开了“扫黄打非”工作会议,部署地区春节、“两会”期间“扫黄打非”工作,综治办、派出所及各社区负责人参加会议。密云区果园街道组织所辖8个社区对辖区复印点、报刊亭、图书音像店、网吧等场所进行巡查,发放《致商户的一封信》,为春节期间文化市场安全有序发挥积极作用。

2016年,北京市积极推动“扫黄打非”进基层,全市街乡镇一级100%达到了有办公地点、有人员力量、有经费保障、有宣传专栏、有举报电话、有工作台账的“六有”标准。全市义务监督员等基层队伍共巡查各类场所33310余家次,上报信息近万条,文化执法部门根据信息查处案件百余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