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经验交流
经验交流
福建:南平市创新宣传形式 深化“扫黄打非”进基层
2017-01-25   浏览次数: 次    [ ]


福建南平市“扫黄打非”办公室根据基层实际,采取多种形式宣传“扫黄打非”,提升“扫黄打非”在基层的知晓面和影响力。

一是印制宣传海报。设计印制含有“净网”、“护苗”、“秋风”专项行动重点内容宣传海报,并采用形象生动、通俗易懂的动漫表现形式,发放张贴到全市文化站(所、企业)、农家书屋、村(居)、中小学。《福建日报》政文版对此予以宣传报道。

二是播放动漫短片。积极与省电影公司联系对接,将时长1分半钟的《“扫黄打非”小卫士》动漫短片进行转码处理;印发《关于在“2131”农村电影放映前播放“扫黄打非”公益宣传动漫短片的通知》,要求各地在“2131”农村电影中播放该动漫短片。目前,全市已累计播放3100余场次。

三是将海西邮政报刊亭作为宣传立面。协调南平邮政公司将全市69处海西报刊亭立面喷绘成“扫黄打非”公益宣传图案,使其成为固定的“扫黄打非”宣传风景线。

四是编排“扫黄打非”文艺节目。组织基层艺术团体编排了“扫黄打非”题裁小品《网络是利还是弊?》,用艺术表现形式揭露网上不良信息对青少年健康成长的影响。小品亮相于南平市第五届社区文化艺术周舞台,获得广泛好评。

是编印公益宣传年历。以浦城剪纸作品和“扫黄打非”公益宣传标语、举报电话为背景内容,设计印制的2017新年年历既突出闽北特色文化元素和实用方便的特点,又结合“扫黄打非”公益宣传。目前已印制并免费发放6000份,受到基层群众喜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