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经验交流
经验交流
宁夏:平罗县城关镇唐徕社区“扫黄打非”进基层工作亮点纷呈
2016-12-30   浏览次数: 次    [ ]


2016年开展扫黄打非进基层工作以来,唐徕社区根据平罗县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统一部署,把扫黄打非进基层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因地制宜,整合资源,借用平台,不断创新,以实效为目标,借助志愿者服务平台不断扩大基层扫黄打非信息收集面;借助现代电子通信工具提高基层扫黄打非信息传递效率;用居民喜闻乐见的宣传方式,充分调动社区居民群众参与到扫黄打非工作中来,使扫黄打非工作牢牢扎根于社区基层,有效提升社区居民群众对扫黄打非工作的知效率、参与度、满意度。

社区扫黄打非工作实现六有唐徕社区以六有推进扫黄打非工作:一有安排部署,社区及时召开两委班子成员会议,专门对扫黄打非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二有宣传,结合社区网格化管理,发动网格志愿者服务队伍利用重大节庆活动,扫黄打非工作进行广泛宣传。三有培训,先培训社区工作人员,再培训社区党员,最后利用社区教育培训基层培训社区志愿服务队成员及居民群众。四有机构,社区成立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设立工作站并明确专(兼)职工作人员和信息员。五有办公地点,制定制度、职责,制做扫黄打非办公室标牌,收集整理扫黄打非会议记录、开展活动的各项资料。六有督查,市、县、镇及相关部门领导,通过培训、指导、检查等形式,督促扫黄打非进基层工作落实到位。

实现扫黄打非网格化管理为进一步拓宽扫黄打非工作局面,唐徕社区着力组织实施扫黄打非网格化管理模式,利用社区网格员、义务监督员、义务巡逻员等服务队伍积极发挥作用,协助社区好辖区巡查工作,做到扫黄打非工作有人抓、有人管、有成效、逐步实现扫黄打非工作网格全覆盖,有效提升了辖区日常监管工作效能,开创基层社区扫黄打非网格化管理工作新局面。

注重宣传引导营造深厚氛围为了进一步净化社会文化环境,树立健康向上的社会风尚,不断提高居民群众对扫黄打非的认知和对社会的危害性,号召大家共同抵制各种”“社会现象,构建一个健康和谐的社区,唐徕社区注重宣传发动,通过宣传档、电子显示屏、悬挂横幅、社区QQ及微信群、社区说事报等方式,向群众介绍宣传扫黄打非政策法规,倡议居民积极参与扫黄打非斗争,全力净化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