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经验交流
经验交流
重庆:多家媒体集中宣传重庆严查网络侵权的做法
2016-12-07   浏览次数: 次    [ ]


近日,新华社、人民日报、中央电视台、法制日报等中央媒体和新华网、新浪微博网络媒体来渝集中宣传报道重庆扫黄打非战线打击网络侵权,开展扫黄打非执法办案情况。  

1122日,人民日报刊登了题为《网络侵权,玩起躲猫猫》的报道,详细报道了重庆市“10.19”互联网侵犯著作权案等网络侵权盗版案的查处工作;法制日报专门报道了重庆文化执法机构严查网络侵权盗版远程网络取证查处手机APP侵权案616日中国教育电视台专题报道了重庆取缔重庆一机构假冒中国教育电视台假记者站案等。其他中央媒体也将分别陆续报道重庆市打击网络侵权,开展扫黄打非的做法。

近年来,重庆市扫黄打非战线紧紧围绕扫黄打非专项行动,以查办案件为抓手,将行政处罚与刑事打击有效衔接,确保打击侵权盗版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一是认真办理转办举报案件。20161月至10月总队共处理举报投诉521起,其中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转办14件,文化部转办39件,市长电话和市政府公开信箱转办7件,重庆市文化市场网受理90件,12318电话举报366件,来人来信举报5件。截至目前,所有举报、转办、督办案件均已办理完毕,核查回复率100%,满意率达98%二是加大行政处罚力度。在依法移送案件的同时,加大行政处罚力度加强与相关部门的协同配合,在严格依法实施行政处罚的同时,重视吊销许可证等处罚事项的执行,在相关主管部门的配合下,使违法主体从多方面得到应有的惩治,对侵权盗版活动形成了有效震慑。三是加大刑事打击力度。重庆市人民检察院、重庆市高级人民法院、重庆市公安局、重庆市文化执法总队联合出台了《关于办理非法出版物刑事案件适用有关法律问题联席会议纪要》,加大运用有关法律法规打击非法出版活动犯罪分子力度,形成司法惩处、行政处罚、民事诉讼三位一体保护知识产权的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