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经验交流
经验交流
四川:成都文化行政执法步入数字化时代
2015-03-04   浏览次数: 次    [ ]


210日,成都文化市场综合管理信息服务平台移动执法终端配发仪式在成都市文化执法总队举行,标志着市文化行政执法率先在全国步入数字化时代。

成都文化市场综合管理信息服务平台于2012年立项建设,该平台集文化市场管理、审批、执法、服务、信用五位一体,覆盖全市各区(市)县文化行政管理部门和各文化行业协会,以及近万家文化经营场所和社会公众,实现市场管理智能化、行政审批公开化、文化执法规范化、公众服务多元化、诚信管理标准化。

此次启用的数字化执法监管平台,涵盖文化、新闻出版和广播电视领域全部内容,充分利用现代科技手段与执法监管的相互融合,通过移动信息终端实现12318指挥中心的远程调度、执法人员的现场处置、执法情况的及时反馈和执法过程的实时管控,使执法流程更加科学化、规范化、透明化,进一步形成智慧管理、精细管理、科学监督的执法监管新模式。

配发仪式当天,成都市文化执法总队为14个区(市)县装备了28台移动执法终端。至此,市文化行政执法实现了数字化全域覆盖,为全面提升市文化市场执法监管水平提供了强有力的技术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