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经验交流
经验交流
山西:长治市开辟网上“扫黄打非”新途径
2015-02-26   浏览次数: 次    [ ]


2014年,长治市扫黄打非办公室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坚持标本兼治,强化日常监管,结合工作实际,开展集中行动和专项治理,取得了一定成效。

扫黄打非的专项行动净网2014”行动中,长治市找准工作抓手,创新工作方法,建立的网上扫黄打非日监测查堵机制对全省开展网上扫黄打非工作具有非常典型的意义。长治市扫黄打非办公室在对服务器所在辖区内的网站进行全面细致摸底排查的基础上,组织建立了市级网络监控平台。市扫黄打非办公室及文化市场行政综合执法大队专门指派工作人员,每周对辖区内232个网站全部巡查一次,并建立了完备的网上扫黄打非巡查监管台账,做到了辖区内网站不脱管、不漏管、责任到人、及时跟进、措施到位。

市“扫黄打非”办公室还与长治市公安局网监支队加强了沟通协作,对监管中发现的问题进行联合调查处理。在净网2014”行动期间,长治市检查电脑销售市场855家次,删除、屏蔽网络有害信息45条,探索出了一套有效法,有效地净化了网络文化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