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经验交流
经验交流
上海:宝山区引导市民共同参与“扫黄打非”工作
2015-02-09   浏览次数: 次    [ ]


宝山区通过开展区、镇共同宣传,网络电台媒体联动,设立群众有奖举报,文化市场义务监督员法规宣讲等多种途径,引导辖区市民共同参与扫黄打非工作。

一、发掘区、镇组织资源,宣传活动形式多样。扫黄打非办公室、文化执法大队、知识产权局、行业协会等区级单位发挥自身优势,采取宣传海报、新闻报道、现场咨询、巡回展板、编写宣讲资料、播发公益广告、开展舆论监督、设立有奖举报热线、组织从业人员培训、开展执法现场宣传等多种形式广泛开展教育宣传活动。区各个街镇也发挥地区特色开展纯净文化市场及扫黄打非宣传活动,如近期罗泾镇正组织创作扫黄打非漫画并将进行巡展。

二、发挥多种媒体作用,构建立体宣传网络。2014年以来,上海基层党建网、文汇报、青年报、都市城乡报等多家媒体报道了区扫黄打非工作取得的成效。17日,区文化执法大队与宝山电台共同举办了一期以打击非法报刊为专题的《百姓连线》节目。

三、设立有奖举报,发挥义务监督员作用。扫黄打非办公室对区域内存在售卖非法报刊行为的书报店(亭)实行有奖举报,发动市民群众共同参与出版物市场监管工作。街镇义务监督员定期对各个出版物经营场所进行检查,发现问题督促经营户立即改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