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经验交流
经验交流
四川:大力推进“扫黄打非”工作制度化规范化
2015-02-04   浏览次数: 次    [ ]


四川省扫黄打非公室近期连续出台了关于加强信息工作、全省扫黄打非案件备案及督办办法、加强扫黄打非数据统计和报送工作等系列文件,将相关工作纳入年度工作考核范围,作为评先评优的重要依据,有力推进了全省扫黄打非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发展。

扫黄打非信息工作方面系列文件要求按照新、实、准、快、精、深等信息工作要求,努力提高信息工作质量;建立安全高效的信息渠道,快捷报送相关信息;明确分管领导并安排工作责任心强、业务水平高的同志作为信息员,强信息工作力量。编辑《四川省扫黄打非工作信息专报》、运用好门户网站等多渠道采用信息,加强信息工作考评等。

扫黄打非案件备案及督办方面系列文件提出了必须上报省扫黄打非公室备案的13类案件,并对扫黄打非案件备案条件、备案内容、备案时间、督办工作作了详尽的规定,统一制定了《四川省扫黄打非案件备案表》,对于推动全面、及时掌握办案情况、推进扫黄打非工作的深入开展有着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