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经验交流
经验交流
福建:泉州鲤城执法大队转变作风服务群众
2015-01-21   浏览次数: 次    [ ]


近年来,泉州市文化执法支队鲤城大队始终坚持将服务意识、群众意识和公仆意识摆在首位,注重执法与服务相结合,在坚持依法行政的基础上,切实转变工作作风,通过四个坚持,努力实现零距离指导、零关系办事、零利益服务。

一是坚持以人为本,联系服务群众。以行政服务中心窗口为平台,坚持推行一站式办理一条龙服务;以民主评议政风行风活动为契机,深化干部作风建设,开展优质服务和优良作风评比活动;以提高行政效能为目的,进一步清理行政审批事项。

二是坚持征求意见,定期落实反馈。广泛接受群众监督,通过召开业主月例会、开展基层调研、个别访谈、问卷调查、设置专用电子邮箱等多种方式,拓宽听取意见的渠道。对征集反映的重大问题,召开专题会议研究讨论解决并及时反馈。同时将行政检查记录和行政执法案卷录入到全国文化市场执法综合管理平台,予以网上公示,接受群众与上级主管部门检查监督。

三是坚持法制宣传,树立法制观念。以经营业主例会为平台,定期邀请专家对出版物文化市场经营业主进行相关政策法规培训,宣传最新的政策法规与安全生产知识,通过具体案例讲解,不断提高其知法、守法意识,增强依法经营的自觉性。

四是坚持依法管理,规范市场秩序。严格执法程序,正确行使自由裁量权,全年无一起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案件。规范执法行为,坚持重大行政处罚集体讨论和听证制度,保障相对人的合法权益,做到有利于维护社会稳定,维护行政秩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