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经验交流
经验交流
湖北:襄阳市三条措施确保“扫黄打非”考评科学有效
2015-01-12   浏览次数: 次    [ ]


为全面总结2014年度扫黄打非工作,科学、公正评价各县、市、区全年扫黄打非工作成效,促进全市扫黄打非工作水平的提升,襄阳市采取三条具体措施,扎实组织开展2014年度扫黄打非工作考评。

一是制定方案,周密部署。襄阳市扫黄打非工作小组按照省扫黄打非工作小组的安排和部署,及时制定印发了《2014年襄阳市扫黄打非工作考评办法》,并制定了具体详细的考评实施方案和考评细则。主要围绕市场面貌、工作力度、专项行动和基础工作等四个方面工作开展落实情况进行逐项考评,确保考评内容全面、真实、客观反映工作成效。

二是科学实施,确保公正。襄阳市扫黄打非办公室组成三个考评组,分别对所辖7个县、市、区和5个中心城区的2014年度扫黄打非工作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考评。考评过程中,考核组召开座谈会,听取当地开展扫黄打非工作情况汇报,认真查阅日常工作台帐、行动方案、查办案卷等各项工作资料,实地抽查市场整治情况,并结合平时季度考评成绩,最后进行综合打分,评定成绩。

三是强化应用,以评促效。襄阳市注重对扫黄打非考评成绩的应用,经襄阳市委、市政府同意,将扫黄打非年度考评纳入《襄阳市2014年度县市区综治工作(平安建设)考评实施细则》,折算为综治考评的单项分值,进一步提高了各县、市、区党委、政府对扫黄打非工作的重视和支持。考评结束后,及时召开2014年度扫黄打非考评情况通报会,向各县、市、区通报考评成绩以及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建议和希望,达到以考评促进工作推动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