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经验交流
经验交流
黑龙江:哈尔滨市积极探索加快司法进程新途径
2014-11-14   浏览次数: 次    [ ]


为了进一步推进扫黄打非工作的深入开展,哈尔滨市文化和新闻出版行政部门与公安司法部门紧密衔接,在查处各类非法出版活动案件中,市文化市场行政执法部门不断深化执法体制改革,执法人员严格按照文明执法、公正执法、规范执法的要求依法办案。市公安局治安支队关口前移,提前介入案件,对涉嫌犯罪的违法活动提前掌握,一旦受理行政机关移交的案件,可以做到立即展开审讯,并立案报请检察机关。各区级人民检察院及人民法院也根据各自职能加快了起诉、审判进程。8月至9月之间,9起案件审结,9名当事人因犯有侵犯著作权罪,被判处拘役及罚金。

这种工作模式的实行,在有效打击新闻出版领域刑事犯罪、震慑不法犯罪分子的同时,为扫黄打非工作的深入开展提供了有益的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