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经验交流
经验交流
山东:菏泽采取“五讲清”执法办案法提高办案效率和质量
2014-10-31   浏览次数: 次    [ ]


今年以来,菏泽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局在执法办案工作中,采取五讲清执法办案法,提高办案效率和质量。

在文化执法办案工作中,菏泽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局要求每位执法人员在执法办案工作中,勤换位思考,与文化经营商户交心交流,特别是对经营者的违规行为要依法查处,做到五讲清,即给违法当事人讲清其违法事实;讲清其错误性质;讲清其危害后果;讲清处罚的依据;讲清其改进方向。在执法检查办案方式上,对检查对象要平等和尊重,谈话上要耐心,态度上要真诚礼貌,文明执法,以理服人,避免激化矛盾,问题复杂化,以此推进执法检查办案工作的顺利开展。

通过五讲清文化执法办案法,促使经营商户对文化执法办案工作的理解和配合,同时也提高了文化执法工作的权威性和公信度,创造风清正气、严格执法、规范执法的行政执法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