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经验交流
经验交流
湖北:武汉市将“扫黄打非”工作纳入文明城市创建考核
2014-10-31   浏览次数: 次    [ ]


在《武汉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实施方案》中,武汉市委、市政府将扫黄打非工作纳入文明创建工作检查测评内容。近日,武汉市进入创建国家文明城市对标迎检的冲刺阶段,全市围绕文化领域及扫黄打非工作掀起创建热潮。

一是落实包点包片责任制。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谁失分谁问责的原则,坚持属地管理,以块为主,条块结合,齐抓共管,武汉市、区扫黄打非和文化主管部门承担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社会文化环境方面的主体责任,全面负责组织领导辖区内文化单位的创建工作,对重点文化单位和出版物市场实行定人、定位、定责的包点包片责任制。

二是开展行业经营秩序整治行动。以校园周边、出版物批发市场为重点,整治和查处超范围经营、无证经营等违规经营行为。通过强化巡查,加大突查力度,严查各类非法出版物,严打无证摊点、游商兜售出版物的违法经营行为,规范全市文化市场经营秩序,净化社会文化环境。

三是开展行业规范宣传教育。武汉市、区扫黄打非和文化主管部门分片组织出版物经营业主大会,开展以深入开展文明创建活动,努力优化市场文化环境,着力提升城市文化品位为主题的系列宣传教育活动,引导广大经营业主守法经营,增强行业自律意识,积极参与创建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