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大案要案
大案要案
安徽: “DY161电影网”网站侵权案宣判
2014-12-18   浏览次数: 次    [ ]


11月中旬,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国家版权局、公安部、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等五部门联合挂牌督办的安徽“DY161电影网案件,由合肥市高新区人民法院一审判结,被告人陈因侵犯著作权罪,被判处有期徒刑7个月,并处罚金15万元。

9月份,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挂牌督办安徽“DY161电影网网站侵权盗版案。安徽省扫黄打非办公室高度重视,立即指导合肥市扫黄打非办公室协调公安部门对案件进行侦破。经查,被告人陈2012年在互联网上申请域名设立多个网站,通过网上下载、网友交换、购买盗版光等途径获得未经著作权人许可的电影作品共751部,上传至一些网盘,再将网盘链接嵌入其经营的网站上供网友点击观看或免费下载,以此获得累计近25万元的广告收入。

该案的宣判,严肃了国家法制,规范了市场经济秩序,更彰显了我国政府保护知识产权的决心和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