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大案要案
大案要案
辽宁:鞍山市“9.14”特大制售盗版教材教辅案宣判
2014-12-10   浏览次数: 次    [ ]


20141031日,辽宁扫黄打非办公室重点督办的鞍山市‘9.14’特大非法盗版教材教辅案经鞍山市铁西区人民法院一审宣判。被告人晏某犯侵犯著作权罪,判处有期徒刑四年,并处罚金人民币二十万元。被告人王某犯侵犯著作权罪,判处有期徒刑三年,缓刑四年,并处罚金人民币二十万元。被告人王某犯侵犯著作权罪,判处有期徒刑三年,缓期三年,并处罚金人民币十五万元。

20138月,省扫黄打非办公室根据举报线索,反映在辽宁、吉林等省部分地区大量销售非法盗版的辽宁师范大学出版社《幼儿园探究式活动游戏操作包》一书。接到举报后省扫黄打非办公室高度重视,立即组织协调有关部门对举报线索进行调查核实并要求立案侦办。

2013914日,鞍山市公安局食品药品犯罪侦查支队“9·14”案件侦办组赶赴河北省保定市文昌印刷有限公司,将在该公司生产车间内进行盗印交易的犯罪嫌疑人晏某、王某等涉案人员抓获,现场扣押涉案盗版图书约6000套,印刷胶版100余张。经公安机关审查,晏某、王某等涉案人员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晏某等人因涉嫌非法盗版、印刷、销售图书等违法行为被公安机关依法立案侦查。铁西区人民检察院以晏某、王某侵犯著作权罪于2014721日向铁西区人民法院提起公诉,铁西区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此案,最终于10月底审结此案。

“9·14”案件的成功侦破,极大打击了非法盗印、制售教材教辅犯罪分子的违法犯罪行为,在社会产生了极大反响,对今后打击非法编印、发行教材教辅等违法犯罪起到极大地震慑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