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大案要案
大案要案
山东:青岛市查获一起通过网络非法销售盗版教辅案
2014-12-03   浏览次数: 次    [ ]


日前,青岛市查获一起通过网络非法销售盗版教辅案。经初步审查,该案销售网络覆盖全国十余省市,涉案金额近200万元,涉案盗版图书、音像制品130余种,是近年来山东省查获最大的网络销售盗版图书案件。

317日,青岛市文化执法局接群众举报,反映在中国考试书店(www.examschina.com网站购买的《全国二级建造师考试教材》疑似盗版图书,图书存储地位于青岛市某区。接到举报后,青岛市文化执法局迅速展开调查。经初步调查,该网站所售涉嫌盗版图书存储地位于青岛市李沧区某处。当事人除通过网站销售外,还通过海日教育网(www.hariedu.com等相关网站大量销售涉嫌侵权盗版出版物。执法人员获取图书样本,经鉴定确认为盗版图书。在掌握初步线索的基础上,42日,青岛市文化执法局联合李沧区文化执法局、李沧区公安分局成立“3.17专案组,经过20多天深入调查,于422日展开突击收网行动,控制了网站负责人及工作人员。经现场清查,共查获涉嫌非法音像制品2584盘、图书2213册。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