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市场监管
市场监管
青海:各地“重拳”出击整治校园周边环境
2007-07-12   浏览次数: 次    [ ]


西宁城西区:为进一步加强西宁市城西区中小学周边文化经营场所的管理,引导西区文化经营场所健康、有序的发展,城西区“扫黄打非”办公室、文化稽查队联合城西区公安分局、工商局、消防大队、区综合治理办公室等对辖区93户校园周边文化经营场所进行了为期一周的彻底检查,对存在问题的9家小型娱乐场所下达了《责令整改通知书》。此次检查共查缴、销毁各类非法出版物200余册,淫秽光碟50余盘。通过检查,进一步规范了城西区校园周边文化市场经营秩序,宣传教育各类文化经营单位树立文明经营的良好新风尚。
湟中县:5月至6月,湟中县对县城校园周边文化环境和各种娱乐场所进行集中整治。这次集中行动,由文化部门牵头,联合公安、工商、教育等部门,进行日常检查和夜间检查相结合,全面对辖区内中小学周边网吧、歌舞厅、游戏厅、录像厅、音像制品出租店,进行集中治理。同时,还对辖区内的所有娱乐场所进行全面检查,按照《娱乐场所管理条例》规定逐项登记和比照落实,对不属合规定的,提出明确整改要求和达标时间。据统计,行动期间,共出动稽查人员228人(次),出动车辆63台(次),检查录像放映点2家,音像制品摊点28家,游戏厅1家,网吧10家,娱乐场所30家,查获非法出版物“口袋本”300余册,取缔无证照违法经营电子游戏厅1家,娱乐场所3家,没收非法音像制品280余盘。
果洛州:果洛州工商局与文化、公安、城管、新闻媒体等单位组成联合检查组,近期对经销图书、报刊、音像制品、电子出版物的店铺进行了突出检查,对网吧经营户的各项手续进行认真核实。同时,积极鼓励人民群众通过来信来访、12315电话等各种渠道来举报和反映情况。做到举报渠道畅通,确保文化市场健康规范,营造良好的文化氛围。这次检查共出动执法人员42人(次),车辆5台(次),整治检查音像制品和出版物经营户12家,收缴淫秽光碟11张、盗版光盘39张、淫秽书籍3本,口袋书10年。